臻瞳阿

这里万年拖更王~
用爱发电,欢迎交流
写文是爱好,尽力追求文章质量
最爱大长评和小手小心心

【巍澜】书版巍澜拯救剧版结局(下二)(小连载,结局续写脑洞向)

设定剧版巍澜双死后,书版巍澜穿越到剧版世界,改变结局的故事
拼着ooc也要改写结局
文笔废预警

下一

结局
*这章防止人物混乱,书版赵云澜用昆仑表示,剧版还是赵云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心碎的声音感染着众人,纵然特调处众人不是很理解什么是“大煞无魂之人”,心里却渐渐清楚,沈老师,可能回不来了。昆仑和斩魂使表情也有些沉重,互相依偎着彼此。祝红缓过悲伤,上前安慰失魂落魄的赵云澜。突然,赵云澜脑袋里灵光一闪,像那次找到镇魂灯一样。他锐利的睁开眼睛,眼神重新聚焦发出了光芒——那是濒死之人获救的希望之光。

“四圣器!”赵云澜兴奋地喊道。“我之前用四圣器穿越到了万年前,也就一定能穿越回大战前,对吗?”他一边期待的抬头望向昆仑,仿佛在渴望得到肯定,一边嘴里神神叨叨。“我要穿回去救他,对,四圣器,四圣器一定可以的......“

昆仑被他这副模样一怔,一边惊奇于这个充满科技的世界竟然还有穿越这一说,一边又眉头皱起,轻声提醒道:“这不妨是个办法,但是你要知道,时间线被打乱的代价是非常巨大的,你上次能够平安回来也只是因为遇上了那千亿分之一的幸运,没人敢保证你这次去能够全身而退。可以说,你以凡人之躯穿越就是在找死。”

赵云澜原本低下的头,猛的抬了起来。众人看见他的眼眶血红,表情坚定不移。“没有沈巍,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。”

昆仑静默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。他走过去拍拍赵云澜的肩膀:“我就知道,你会是这个反应。我们之所以是赵云澜,可能就是因为这份坚定不移的真心吧。”赵云澜觉得这句话虽然怪怪的,但还是很暖心的。

斩魂使低头笑笑,眼中闪着柔和的光。两个赵云澜也相视一笑,立刻开始安排计划。他们带上了镇魂灯之外的三件圣器,再次踏上了前往地星的道路。顺利进入了地星,赵云澜没有同意其他同事的跟随请求,无奈的看着背后两尊不请自来的大神。“昆仑,斩魂使,你们没必要跟着来冒险的。”

“没事,我们那边的面面死的早,无聊了很久了,想去逗逗你们这边的沈面。”昆仑兴奋地搓搓手。等到赵云澜刚反应过来沈面是个什么玩意儿,又听到:“更何况,我还得帮你追媳妇呢,哪个时空的沈巍都要和我在一起,是吧宝贝儿!”


昆仑贱兮兮的看着沈巍笑,手不老实的环上沈巍的脖子,喜闻乐见的看着沈巍从脖子红到耳朵尖。调戏美人真的是赏心悦目啊,洒家这辈子真值。


“追媳妇”三个字像一道惊雷,劈开了赵云澜那厚实的脸皮,他竟罕见的红了脸。“没、没有,我和沈巍是好兄弟!”看着另一个自己老处男似的紧张,昆仑嗤笑:“我鄙视你,有贼心没贼胆,你看看我。”言罢就侧身在沈巍脸上印了个吻。冷酷无情的斩魂使大人耳朵尖仿佛要滴出血来,无奈的推开嘻嘻哈哈的赵云澜,给了他一个嗔怪的眼神,但并未抗拒。

赵云澜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互动,心里不知道在回忆反思什么。

“行了,找回沈巍要紧,其他的以后再说。”昆仑带头向镇魂灯走去。

新替换的灯芯稳定的跳跃着,一靠近镇魂灯,其他三件圣器都起了共鸣。毫无征兆的,天空上出现一个白色的虫洞,充斥着巨大的吸力。

斩魂使伸手一挥,只见虫洞内的景观飞快转换。“我只能控制穿越到这里的沈巍身死之前,不能控制具体时间,万事小心。”赵云澜和昆仑点头,三人瞬间消失在了原地,白色虫洞也慢慢闭合,四件圣器依然漂浮在空中。


听到异动而赶来的地星人,又只捕捉到三人潇洒的背影。看来地星治安是真的差,等黑老哥回来了,一定要让他提议加强治安。赵云澜是这么想的。

一阵头晕目眩后,赵云澜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被绑在地君殿的柱子上。在一旁的,是浑身染血,无力地趴在地上的沈巍。他正尽力的忍耐着疼痛,挣扎着想要起来。纵然是第二次看到,赵云澜心脏还是禁不住一抽一抽的痛。


幸好,还来得及,只是这局面不太乐观。

面前的夜尊来回走动着,似乎非常烦躁。“哥哥,这条路,就是你选择守护之路。到头来,其实你什么都没守住。”夜尊蹲下去,用能量探测沈巍的身体。


“果然我猜的没错,你居然愚蠢到,和一个人类共享生命链接!难怪你能量会下降到这么快!”夜尊的语气充满了愤怒。

只见沈巍尽力看向赵云澜,虚弱凄美的一笑,语气平淡却坚定不移地吐出四个字:


“我不后悔。”


赵云澜再次听到这四个字,心中的伤痛和重逢的喜悦汇聚成一片汪洋,将他淹没。他目光温柔的回视沈巍,轻笑出声。


你不后悔,但他赵云澜后悔,后悔自己,没有早点认识自己的心意,没有早点和你共同面对。

这声轻笑转移了夜尊的注意力,愤怒的眼神瞬间转移到了他身上。夜尊咬牙,伸手一挥将能量打到赵云澜身上,一下、两下…嘴角渗出了血迹。第二次经历这种疼痛,赵云澜很平静,眼神没有离开过沈巍。


“镇魂灯在哪?”夜尊咬牙切齿地问赵云澜。这次赵云澜没有吐血激怒夜尊,只是沉默,沉默而深情的盯着沈巍的眼睛。沈巍的目光也柔和下来,两人之间仿佛形成了一个独立的世界,这个世界只有彼此的真心…夜尊咬牙切齿的感受着这种气氛。

“哈哈哈哈,既然你不说,那留着你也没什么用了。”夜尊笑的狰狞,背过身翻了个病态的白眼,伸手对准赵云澜。沈巍见状用尽浑身力气想要站起来。

还是来了…赵云澜瞳孔缩小,“沈巍,不要!”黑能量应声释放,直奔赵云澜的胸口。以他的凡胎肉体,必定会一命呜呼的。只见眼前人影一闪,和上一次一样,沈巍,挡到了赵云澜面前。

“噗…”巨大的响动过后,沈巍口中涌出鲜血,在地上开出一朵朵血色的曼陀罗花,刺的赵云澜眼睛生痛,心也生痛…感受着沈巍的缓缓滑落和触碰自己手背的手,赵云澜那种无力感又升了上来。“不要!沈巍!”

“你为什么总是和我作对!可惜啊,我本来,是想把你留到最后的。”夜尊一脚将沈巍踢翻过来,手中幻化出冰锥,狠辣的向下扎去。“不要!”赵云澜嘶吼出声却还是那么无力,难道这次又要重蹈覆辙吗?

变故突生,夜尊的正上方突然凭空冒出一把刀尖,萦绕着死亡的黑气,这是一种比黑能量还要强大的力量。斩魂刀破空而出,一下子斩断了夜尊手中的冰锥,在空气中生生撕出一扇门。同时,一张写着红色字体的黄符纸飞出,在夜尊身上炸开,将他推出十几米远。

沈巍惊住了,赵云澜则是松了一口气。

夜尊好不容易稳住身型,抬头惊讶看去。只见斩开的门里走出了两个人,两个与镇魂令主和黑袍使长相相同的人,只是没有满身的血污而已。

“哎呀呀,这就是地君殿?真没意思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爆肝!好困,为了写38集我又回去找了一遍虐,😣
这次比前几篇稍长一丢丢
依然是啰里八嗦的我…
听说小可爱的评论会让人满血复活💕
依然有后续

评论(39)

热度(51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