臻瞳阿

这里万年拖更王~
用爱发电,欢迎交流
写文是爱好,尽力追求文章质量
最爱大长评和小手小心心

【巍澜】书版巍澜拯救剧版结局(上)(小连载,结局续写脑洞向)

设定剧版巍澜双死后,书版巍澜穿越到剧版世界,改变结局的故事
拼着ooc也要改写结局
文笔废预警

中篇

下篇(1)

下篇(2)

结局

今天也是chui编剧的一天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距离黑袍使与夜尊同归于尽,赵云澜化身灯芯死亡后已经过了一年。

大战刚结束那会儿,明面上獐狮代替赵云澜活着,成为守护龙城的支柱。但是特调处众人私下,为真正的赵云澜和沈巍,办了追悼会。他们心里无比悲伤并且明白,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渐渐地,众人也都开始了新的生活,特调处也吸收了很多新鲜的血液。一切慢慢变得平静起来,那两位拯救世界的英雄,渐渐只存在于众人心中。

这种平静,却在某天,被生生撕裂。希望之火,也被点燃。

大战结束的一周年当晚,特调处的新人都被批了假,只有当年的特调处众人在特调处里倾情一聚,只为纪念牺牲的伙伴们。

原先的会议桌上摆满了酒瓶,每一个人的脸颊和眼眶都红红的。整个特调处静悄悄的,只有祝红和老处吞咽酒液的声音和小郭小声抽噎的声音。

“碰!”突然祝红将酒瓶在桌子上一碰,说道:“这一瓶,纪念牺牲的汪徵、桑赞和老李。”言罢,将手中啤酒吹了个见底。在众人沉重的目光下,祝红又开了一瓶,抬手对天一敬,“这一瓶,敬我们的赵处长和沈教授。”祝红仰头喝下啤酒,成为亚兽大族长后愈发沉稳的祝红,此时手却颤抖着,眼泪随着喉咙的吞咽滚动缓缓滑落,滴在了特调处众人心中。

受祝红的感染,就连最不能喝酒的小郭,都拿起酒瓶干了起来。

会议桌的最头上,也就是从前赵处长和沈教授总是站立的位置,摆放着两人的照片。照片上的他们,还是记忆里的那样,赵云澜嘴角是没心没肺的笑,就连沈巍嘴角也饰着浅笑。

大庆看着照片,鼻头也不禁一酸,抬头妄图寻找那真正注视着自己的赵云澜和沈巍,却是无果。

酒一直默默喝到深夜,就在众人互相告别要散伙的时候。那两张照片突然四分五裂,冒出一缕缕黑烟来。

众人目瞪口呆,不是因为相片的神奇变化,而是因为那缕黑烟中竟显现出两个人形来。

烟雾渐渐散去。

只见其中一人身着黑色皮衣,手插在口袋里没个正形儿,头顶“几字”形发型,下巴上胡子拉碴,不显邋遢却徒增了几分硬朗,表情慵懒,眼神却深邃犀利,嘴上挂着放荡不羁的笑,仿佛懒散是深入此人骨子里的。

另一人身高与前一人相似,身上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,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,领撑袖箍一样不少,脸庞生的是温润如玉,美的不似真人,此时的表情却冷冰冰的,充满了警惕,好似一朵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岭之花。

“赵云澜!?沈巍!?”特调处众人瞪大了眼睛,仿佛见鬼了一般。虽然其中一个确实是鬼。

仙人之姿的两人此刻也有些迷茫,为什么面前的特调处装修都变了,面前的同事模样也大不相同。

赵云澜和沈巍两人对视一眼,明明刚才两人还在回家的路上啊,怎么突然到了这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?看着面前表情惊悚的特调处众人,聪明的赵云澜已经猜出了点什么。

有一个很经典的问题,如果你在街上碰见已故的朋友或亲人,你的第一反应是逃跑还是冲上去抱住他?

“喵!”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大庆,他一激动,恢复了猫的形态,唰的一下扑向赵云澜。

本应该在这陌生地方充满警惕的赵云澜,却没有避开他,将胖黑猫搂入怀中,顺着毛,口中挪揄到:“死胖子,重死了。”

大庆没有生气,碧绿的猫眼里竟挤出几滴眼泪来。

安静了许久,众人接二连三的反应过来,都欲言又止的看着赵云澜和身后沈巍手中熟悉的斩魂刀。刀锋上散发的威压比黑袍使更甚。

赵云澜像是明白了什么,把大庆轻轻放在桌子上,找了个椅子一屁股坐下,抬眼看着众人通红的眼睛和颤抖的嘴唇,声音淡定道:“你们也看出来了吧,我是赵云澜,但不是你们的赵云澜。”

说完这句话,赵云澜抬手抚摸沈巍的手背,暗示他可以收起刀了。沈巍顺从的收刀,坐到了赵云澜身边。

纵然众人还有些不懂,但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心中的期望又被浇了个透心凉。

在愈发凝重的气氛中老楚问道:“那你是?”

“应该算是你们平行世界的赵云澜吧,同时还是,大荒山主,昆仑。”

“这位是我老婆,斩魂使,沈巍。”

赵云澜悠哉悠哉地介绍着,还伸手在沈巍手背上揩了把油,被沈巍狠狠一瞪后恹恹的收回了爪子。

众人看着他们的互动,一愣一愣的,本来就迷茫的脑子顿时变的像浆糊一样。

赵云澜叹口气,无奈地揉揉眉毛,心想还真是不管在哪里,自己这几个手下都是智商令人堪忧啊。

瞥了一眼地上四分五裂的相片,依稀可以看出来上面是自己和沈巍。

“谁来给我解释一下,或许我能帮到你们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剧版剧情真的难受,

他们最后都在骗对方,一个不入轮回,一个永为镇魂,不会再见了……

开了个脑洞,后面可能会变成吐槽文。
小连载,ooc是我的

评论(26)

热度(81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